close

巨蛋08102017  

當仰望著耀眼的遼闊藍天,心都自由了起來。

 

走在市區的人行道上,周遭的空氣灼熱,使得我連呼吸都很困難,幸好現代人有了手機就不太需要氧氣,我便仔細收集其他冷卻的空氣。

 

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一直都很微妙,明明互不相識的十六個人,因為當兵這個義務結緣了,先不論大家合不合得來,光是這個連結就很特別,但也顯得我們面對周遭環境似乎變得漠不關心。

 

我之所以這樣說,是因為我的同班鄰兵其實都是和我來自同一個地區,可是我真正認識的人只有一位。狀況很常是這樣,與一位陌生人交談後會發現他竟然是與你來自同一個故鄉,但我們卻互不認識,中間的隔閡是時代的悲劇,我心想。

 

回到人行道上,我們和許許多多的人擦肩,但那些人對我們來說彷彿是空氣,對他而言也是,當對方是帥哥美女時,頂多多看幾眼,最後依舊要回到沒有生命的手機。

 

當重獲自由後才發現,比起手機,我更想接觸更多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巴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